close

let_me_in  

  

1. 小說改編電影的熱潮不僅沒有退燒,反而越演越烈。對此情況我倒是冷眼旁觀,當初在英文小說的課堂選讀蘇西的世界 The Lovely Bones 時,查到本書即將被改編成電影的消息,還請來了馬克·華柏格 Mark Wahlberg 與瑞秋·懷茲 Rachel Weisz 等巨星出演故事角色,確實讓人很期待。但當我在客運上偶然看到,卻差點沒讓我心臟病發,導演花了太多篇幅營造令人屏息的天堂畫面,卻忽略小說紮實的故事、人物描寫,成為一部完全浪費社會資源的作品。自此之後我就對於(暢銷)小說的改編電影逐漸失去信心。


 2. 而由小說血色童話 Lat den ratte komma in 改編的嗜血童話Let Me in (美國版本)與血色入侵Let the Right One In(瑞典版本),故事敘述一名在學校總是被霸凌、帶點女孩子氣的十二歲男童奧斯卡,發現新搬來的鄰居小女孩萊伊總是有點怪怪的,在下雪天穿著單薄的衣物、從來不在白天出門、身上散發某種血腥味、體溫也異常寒冷(婀…這還不夠明顯嗎?她是吸血鬼阿),住家附近也在他搬來後,開始發生血腥的殺人案件,但兩人卻在一種默契下逐漸變成好友。 


3. 題外話一下,請問有誰可以告訴我,人類所居住的地球上到底隱藏了多少了吸血鬼?除卻中古世紀的古堡殺人魔、日本的吸血鬼美夕與獵人D(吸血鬼ハンター"D")、暮光之城裡的優良品種、與自認是吸血鬼的現代怪咖,剩下的正常人類似乎所剩無幾(連林肯總統先生都需要來當吸血鬼獵人,2012世界應該就會被吸血鬼統治了)。 


4. 這是個有點美麗卻哀傷的故事,美版中父母離婚的小萌孩面對家中著迷於宗教信仰的母親與缺席的父親,得不到關愛的他在學校中又被同學霸凌,也滋養了他潛意識中莫名迷戀暴力的扭曲傾向;遇上了在孩童時期莫名被轉變為對血的渴望且不會長大的野獸,徹底被邊緣化的兩人因為不能說的祕密彼此靠近。聽起來,這段愛情的發生似乎有點殘酷。 


5. 雖然故事讓我覺得如此的不舒服,但越是畸形的愛情越讓人著迷(?),在冰冷的國度,脆弱的美麗男童遇上疏離的吸血女童,不管是兩人靠著摩斯密碼在隔牆的敲擊溝通,還是魔術方塊傳情,情感比雪地透明的冰花還來的脆弱又純粹,片尾兩人坐上火車展開沒有我倆沒有明天的私奔,絕望度簡直把暮光之城 Twilight 系列狠狠比下去。但換個角度想,如果按照萊伊的真實年齡來看,本片就會完全變成誘拐男童的恐怖驚悚片(驚)!! ...



完整圖片文字出自:ZOMBIE CLUB BLO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愚癡小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